急诊科医师履职被砍伤 省卫生厅领导到医院看望
 

    本报讯 8月17日,省卫生厅副厅长张光奇一行来到贵医附院急诊科病房,看望慰问在履职过程中见义勇为被砍伤的贵医附院医生尚海瑞,详细询问了病情,并对他以血肉之躯保护病人的见义勇为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尚海瑞医生是8月16日晚受伤的,20点左右,正在值班的尚海瑞接到出诊任务,赶往白云区沙坡收费站,救助一名被砍伤的男子张某。抵达现场后,他发现伤者张某满身是血,全身有多处被砍伤,他立即与随行的担架工将其抬上救护车,并进行初步急救处理。
  就在此时,意外发生了。犯罪嫌疑人安某拉开救护车门,试图继续砍杀张某。尚海瑞要求安某不得上车妨碍自己工作,但是安某并不罢休,反而指着尚海瑞吼道:“你不让我上车,我连你一起砍!”
  话音刚落,安某就一边掰急救车后门,一边将菜刀向张某砍去。尚海瑞用自己的腿挡住了菜刀,鲜血瞬间浸透了他的裤子。
  安某被其家人制止继续伤人后,尚海瑞和同事立即驾驶着急救车往医院赶。尽管鲜血随着裤管流,但尚海瑞并没有急着处理自己的伤情,而是继续为伤势更严重的张某进行急救处理。直到急救处理结束后,他才开始对自己的伤口进行包扎。经诊断,尚海瑞右侧髌骨开放性不全性骨折,伴髌韧带损伤。
    “当时情况紧急,伤者的头朝向车门一面,如果我不挡那一刀,很可能菜刀就会砍在张某的脖子上,后果将不堪设想。为他挡那一刀,我觉得非常值得,这可是救人一命啊!”尚海瑞回忆说。
    伤人者安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事发后,医院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对尚海瑞和伤者张某要全力救治,医院将配合警方开展调查,并保留追究伤人者安某法律责任的权利。   

 (贵医附院宣传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 邮编:550025 | 电话:0851-88416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