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试点导师培训会召开
 

  本报讯 8月22日,研究生学院在基础二号楼会议室召开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试点工作导师培训会。来自贵医附属医院、附属人民医院相关专业的63名导师参加。副院长孙诚谊作动员讲话。
  副院长孙诚谊对《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进行了认真解读。他指出,我校成为教育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第一批改革试点单位,是对研究生工作成绩的肯定,为改革试点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入贯彻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宣传学习,做好试点改革工作。
  研究生学院院长杨勤对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现状、存在问题及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研究生学院副院长于燕妮从改革试点目标、学生的身份与权益、培养方式、获得学位必要条件、学科点的职责、导师的职责对试点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麻醉系副主任高鸿介绍开展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合工作的经验。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冉江舟从思想政治、科学研究等,鼓励导师与学生多沟通、多理解,共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研究生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 邮编:550025 | 电话:0851-88416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