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柱教授为中美生物医学工程学术研讨会作报告
 

  本报讯 8月1日至5日,第五届中美生物医学工程暨海内外生物力学学术研讨会在北京西郊宾馆举行,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龙勉教授,美国伊利诺斯州立大学汪宁教授作为代表出席,来自中美近200名专家学者参加。医学生物工程系主任曾柱参加并受邀就树突状细胞的生物物理研究进展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曾柱还拜访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与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的有关专家学者;拜会了美国著名科学家钱煦教授,就医学生物工程系发展思路、学科规划、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作了介绍和咨询。钱煦教授对我校医学生物工程系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我校医学生物工程系和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合作提出了实质性的指导意见,愿意为我校医学生物工程系的发展提供必要的帮助。
  据悉,本次会议源于2001年召开的“首届中外青年生物力学工作者学术研讨会”,每三年举办一次;由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暨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力学与生物流变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承办。

(文/图 医学生物工程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 邮编:550025 | 电话:0851-88416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