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新聘辅导员岗前培训
 

  本报讯 8月20日至26日,学工部在学生活动中心五楼会议室对新聘8名思想政治辅导员进行岗前培训。
  学工部部长赵平以“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为题,围绕“教育、管理、服务”,阐明了辅导员工作的根本要求,勉励辅导员在工作中时刻做到“心中有学生、脑中有学生、口中有学生、眼中有学生、耳中有学生和鼻中有学生”,提升自身的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学工部副部长周辉介绍了新校区建设情况和功能区分布,并带领参观了新校区。学工部副部长刘雪梅介绍了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和学生档案管理工作。学工部思政科科长李宗梅组织学习了中央16号文件、教育部24号令以及《贵阳医学院辅导员工作管理办法》等。优秀辅导员代表王倩和秦雅倩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

    又讯 8月28日,学生处召开了以“推进学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会议在学生活动中心五楼会议室进行,学生处处长赵平、副处长刘雪梅、各职能科室及全校十五个院系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学生代表围绕如何加强学生管理、推进学风建设、就业创业等方面发表意见,对调剂生的专业教育、推进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的高度结合、增强就业指导课程的针对性、优化日常生活学习环境、强化师生之间沟通交流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赵平表示,学生处将进行梳理,在下一步工作中有针对性的落实。

(学生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 邮编:550025 | 电话:0851-88416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