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一行来校访问
 
    本报讯 12月16日,法国驻成都总领馆总领事巍雅树先生携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科技与教育合作专员李凤兰女士、成都法国高等教育署主任罗瑞格先生、成都法国高等教育署推广和留学指导办公室项目专员王富莹女士一行4人来校交流访问。党委副书记、校长何志旭出席。参加会议的还有我校赴法留学归国专家代表张爱华教授、刘杰麟教授、何燕教授和胡朝全博士。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付启宏主持。
    何志旭代表学校欢迎总领事一行来校访问,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重点学科门类的竞争力以及对外交流合作,尤其是与法国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的情况。他指出,我校创始之处基础扎实,发展过程虽然艰辛,成果却显著,当前我校正为迈向“贵州医科大学”而努力。在此,我校希望通过与法国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更多合作,派出更多学者到法国深造学习,同时欢迎法国的专家来校指导工作。
    巍雅树总领事对我校的发展表示欣赏,并指出,中法两国高层讨论了新的合作领域,其中包括医疗卫生。领事馆将致力于为我校推荐更多的医学科研合作项目,为我校与法国高校的交流合作搭建平台。李凤兰女士就我校的与法合作渊源、重点学科特色学科建设等方面与我校专家进行讨论,并表示将为我校与法国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牵线搭桥。罗瑞格先生介绍了赴法留学相关事宜和“留法学友俱乐部”。
    巍雅树总领事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组织工程及干细胞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合作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 邮编:550025 | 电话:0851-88416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