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大师个人档案
 


   宫崎骏:工作狂+完美主义者
   宫崎骏(1941年1月5日),日本著名动画导演、动画师及漫画家,他曾经使用的笔名包括秋津三朗与照树务,他是日本动画界的一个传奇,其中代表作品有《风之谷》、《天空之城》、《龙猫》、《千与千寻》、《红猪》、《哈尔的移动城堡》等。宫崎骏的作品获得相当大的成功,与美国华特•迪士尼、英国动画师尼克•帕克以及动作捕捉先驱美国动画家罗伯•湛米基斯相提并论,他也被《时代杂志》认为是最具影响力的人物。巅峰之作《千与千寻》所获的“柏林金熊奖”,是唯一一次三大电影节将最高奖项授予的动画作品。
   张光宇:民间 情歌
   中国杰出的老一辈漫画家、装饰画家、工艺美术教育家。创立了对现代美术影响深远的“装饰”派艺术,具有多方面的艺术成就。他曾经参加过《大闹天宫》40周年纪念版(1964)美术(制作设计),《梁山伯与祝英台》 (1954)美术(制作设计),《大闹天宫》(1965)美术(制作设计),《新天方夜谭》(1947)美术(制作设计)等优秀作品的制作。
   尾田荣一郎:永远的《海贼王》
   尾田荣一郎,1975年出生于日本熊本县,1992年,尾田荣一郎在就读东海大学附属第二高等学校时以“月火水木金土”的名义,投稿作品'WANTED!'往《周刊少年Jump》,入选第44届手冢赏。曾在九州东海大学工学部建筑学科就读,一年后选择退学。在1997年,他写作的海贼漫画《ROMANCE DAWN》成为了《ONE PIECE》的原型。之后在《周刊少年Jump》第34号开始连载漫画《ONE PIECE》,极受欢迎,至今仍然连载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 邮编:550025 | 电话:0851-88416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