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全稳定工作
 

    本报讯 5月23日上午,我校在南校区知雨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林昌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冉江舟主持。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参加。
    林昌虎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工作理念。要加强工作领导,着力落实校园安全责任;要加强安全教育,着力提升师生安全意识;要加强安全巡查,着力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要加强安全保卫,着力做好校园安全防范措施;要加强监督管理,着力做好学生管理及管护工作,特别是辅导员要深入学生教室及宿舍,对发现的问题要早了解、早协调、早解决;要加强网络媒体监管,着力保障渠道畅通,建立快速处置机制。他强调,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的活动中,要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做好,真正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爱护我们共同的校园,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
    冉江舟全面部署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他指出,目前学校安全工作在制度建设、“三防”能力、隐患排查联防联动机制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在思想认识、基础设施建设、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依然存在不深入、不到位现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不容乐观,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他详细指出目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呈现的特点、难点及重点,并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的保障措施和安全稳定的重点工作。他要求,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加强内部管理,落实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网络信息工作和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别要加强食品安全卫生检查、交通安全管理、毕业季到来对学生寝室的管理、网络安全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把安全稳定工作抓实抓好。就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安全工作,要求立即开展专项督查,切实抓好学校安全常规化管理,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加大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高度重视学校实验室管理,保证师生安全,确保稳定和谐的教育教学环境。
    保卫处处长刘强通报学校近期安稳工作情况及目前学校存在的主要安全隐患和处置措施,同时也明确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重点。

    (党委办公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 邮编:550025 | 电话:0851-88416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