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本报讯 5月23日下午,首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在南校区大礼堂举行。校领导林昌虎、何志旭、吕保平、刘兴德、罗鹏、战勇、黄亚励和冉江舟等出席。同时,我校外教代表、访问学者代表、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教职员工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
    副校长罗鹏致辞,介绍举办首届国际文化节的背景,通过举办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中外文化相互交融,给中外学生搭起一座交流的桥梁,使中国学生能够理解不同国家地域的文化,提高他们赴海外参加各种短中长期交流项目的兴趣,拓展学习眼界和文化视野。
    印度留学生欧阳江波代表全体留学生在开幕式上用中文发言,分享他在我校过去一年半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感悟,表达留学生对学校、各部门老师辛勤劳动的感谢,表示要珍惜学校提供的良好学习条件,保证继续努力学习,一定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培养。
    校党委书记林昌虎和校长何志旭为本届国际文化节剪彩。林昌虎宣布首届国际文化节正式开幕。全场观众掌声雷动,气氛活跃,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中外学生共同表演了具有特色的舞蹈、戏剧、走秀等精彩节目,体现了中外学生深厚的友谊。中外学生青春洋溢、激情盎然,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领导和观众。
    开幕式在中外学生精彩的合唱“友谊地久天长”中成功落幕,校领导与中外学生表演者及工作人员们亲切合影留念。
    本次国际文化节共有5个分项活动,包括2016“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开幕式暨海外文化艺术表演活动、“学在中国”外国留学生汉语言文化比赛、本科留学生全英文专业课公开示范课讲座和贵州医科大学学生海外交流项目宣介展等。

    (国际交流合作处 海外教育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 邮编:550025 | 电话:0851-88416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