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科学知识 启迪科学梦想
 

    本报讯 5月21日下午,为响应贵州省科协和贵州省细胞生物学学会的倡导,我校在北校区科技大楼19楼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50多位热爱科学的青少年学生及其家长参加。校长、组织工程与干细胞实验中心主任何志旭大力支持,副主任刘杰麟统筹安排,副主任舒丽萍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和开展。
    赵星副教授精心准备几部动画形式的科教宣传片,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免疫学中部分相关知识传授给各位学生及家长,并耐心细致解答他们的疑问。之后各位学生及家长分成四组参观不同的实验室。在干细胞实验室,他们利用显微镜观察肝脏、肾脏、结缔组织、单层扁平上皮等示教片;在组织工程实验室,他们对3D打印人体各种器官组织产生浓厚的兴趣,对打印的各种器官模型及动物模型爱不释手;在公共实验室,斑马鱼研究组的几个研究生准备好斑马鱼胚胎、成鱼、饵料,为他们讲解斑马鱼的习性及胚胎造血系统的发育,同时赠送给学生,供他们回去饲养;在细胞实验室,他们还观看细胞操作。

   

    (刘金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 邮编:550025 | 电话:0851-88416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