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文学教授讲解“中国人的精神传统”
 

    本报讯 5月25日下午,人文论坛第三十五期暨道德讲堂第三十一讲在南校区道德讲堂举行。本期论坛邀请到贵州民族大学教务处处长汪文学教授主讲“中国人的精神传统”。各二级学院教师、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党委宣传部部长潘丽芬主持。
    汪文学教授认为,中国人的精神传统以唐宋转折时期为界限,他对比了转折前后古代社会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方面的变化,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例子讲述了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交通、饮料、审美观等转变。汪教授以历史眼光全方位地审视中国人的精神传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轻松幽默的语言带领大家回到古代场景,重温汉唐时期中国人自信、自尊、开放、包容的盛世精神。

   

    (陈元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 邮编:550025 | 电话:0851-88416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