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何志旭参加全国基础研究工作会议
 

    本报讯 5月3日至4日,全国2017年基础研究工作会议在广东省东莞市召开;科技部副部长黄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科技部基础司、教育部科教司、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科技厅(委、局)、各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主管科技工作的负责同志(专家、代表)150多人参加了会议。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林浩、我校校长(药用植物功效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何志旭等4人作为贵州基础研究工作代表赴东莞参加会议。
    会议以“加强基础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为主题,科技部副部长黄卫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司长叶玉江作了基础研究工作情况报告。我校校长(药用植物功效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作为西南地区的代表作了基础研究工作交流发言。会议还举行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授牌仪式,对已批准建设的24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授牌,何志旭作为“药用植物功效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接牌。
    在全国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推进会上,何志旭作为贵州省唯一的参会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我校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研究进展总体情况,包括研究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建设目标完成情况等;还介绍了实验室建设管理中的经验做法和推进措施,其做法得到在会有关领导及专家的肯定和赞誉。
    科技部、贵州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及授牌我校药用植物功效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标志着我校科技创新平台正式进入国家重点实验室行列,成为西南地区仅有的2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实现了贵州省国家重点实验室“零”的突破。


 

    (国家重点实验室 潘卫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 邮编:550025 | 电话:0851-88416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