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世界哮喘日”义诊
 

    本报讯 5月3日,是“世界哮喘日”。我院儿科(贵州省儿童医学中心)在门诊楼前广场开展“世界哮喘日”义诊活动。今年的主题是“清新空气、舒畅呼吸”。
    下午1点,前来问诊的患儿及家属络绎不绝,专家们认真地对患儿病情进行诊治,耐心地向大家宣讲哮喘病的防治知识,并向群众发放儿童哮喘预防宣传册,提高公众对哮喘疾病的认知水平,加强对该疾病的科学防治。
    据悉,哮喘是目前全球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据估计,全球20人中就有1个哮喘患者。近十余年来我国儿童哮喘的患病率有明显的上升趋势,全国有近3000万哮喘患者,其中儿童患者约1000万,约1/3至1/2的儿童哮喘可迁延至老人。专家介绍,气管哮喘是儿童期最常见的慢性疾病,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威胁着他们的身心健康。诱发哮喘的因素主要有:遗传、体质、环境、过敏原、感染、有害气体、食物过敏、不良运动等因素;哮喘的治疗要坚持长期、持续、规范、个体的原则。科学防治和规范治疗,会使更多患儿走出哮喘的阴影,真正地沐浴在阳光下,自由呼吸,享受多彩的童年和欢乐。


 

    (贵医附院 儿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 邮编:550025 | 电话:0851-88416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