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介入杰出贡献奖获得者李麟荪教授来校讲学
 

    本报讯 5月4日,应医学影像学院邀请,中国介入医学界“老爷子”——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李麟荪教授在南校区道德讲堂开展了题为“夕阳红与阳光青年的精神交流”医学人文讲座。
    李麟荪教授回顾梁启超、爱因斯坦等古今中外名人对青年学子提出希望,结合自身求学从业经历告诫同学们:智商决定于自学与创新,情商决定于灵魂的升华,逆商决定于勇敢和坚毅,希望同学们能够把自己的病人当作是自己,做到敬畏生命、尊重灵魂、善待患医患。最后,李麟荪教授热情地回答同学的提问;同学们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将在不断夯实医学知识的同时更要注重人文精神的培养,传承李麟荪教授等医学前辈敬畏生命、尊重灵魂、善待医患的精神。

 

 

    (医学影像学院 姚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 邮编:550025 | 电话:0851-88416043